宿雨轻涟

傅诗淇是我老婆😊 🧣wb同名

【夷花】天下第一不干了(8)

*CP李相夷×李莲花,水仙向

  自李莲花来到云隐山庄,李相夷便失去了自己的名字,变成了师父师娘口中的“那小子”。

  “相夷啊,想吃什么,今天师傅给你露一手。”

  “这有什么麻烦的,缺什么让那小子去买便是。”

  “去去去,我就偏心怎么了,你这小王八蛋多久没回来了,还记得自己有个师父吗?”

  李莲花窝在桌边捧着热茶,笑吟吟地看着李相夷和师父拌嘴。

  真是陌生的画面。

  故人早已天人永隔,可他如今可触及的又实实在在带着温度,这世界总是爱和他开玩笑,又是那么不讲道理,但李莲花没有纠结太久,十年的苦他都可以囫囵咽了,如今给他些甜,有什么理由不接受呢?即便只是幻梦一场,也没关系。

  毕竟眼前这一切,实在是好得不像话。

  李莲花的目光落在李相夷身上,良久没有移开。

  

  屋内的烛火亮了半夜,待师父师娘歇下,李莲花独自穿过后院,爬上了一块山石。

  他自小便喜欢这里,因为可以看得很远,他曾在这里想象着山下的一切,江湖是什么样的?那些个武林英雄又有多厉害?少年志气诞生于此,迫不及待想要书写自己的传奇。

  当年岂知今日,如今又怎知以后呢。

  李莲花愣神,他已经很久没有想过“以后”这件事了。

  现在却忍不住想一想。

  山间总是有风,李莲花正觉有些凉意,一件斗篷便披在了他肩上。

  “就这么喜欢吹冷风?”

  李相夷灵活一跃,坐到了他身边。

  “你怎么来了?”

  “看你房间没人,猜到你会来这里。”李相夷语气淡淡,带着几分理所当然。

  李莲花轻笑,他了解李相夷,其实李相夷也同样了解他,自他们相见时便是如此。

  至于背后的原因,不太重要,毕竟这种感觉不算坏。

  “其实我今天挺担心的,”李相夷双手撑在后面,看着远处的山头,“我不确定,你想不想过来,愿不愿意见到他们……”

  “然后你就玩了一手先斩后奏?”

  “有什么办法,你那么擅长逃跑,不把你放在这里我怎么放心 。”李相夷叹气。

  “你们的计划定了?”李莲花问。

  李相夷点头。

  “何时出发?”

  “明天一早。”

  “这么着急?”李莲花眉头微皱,委婉劝道:“那黄三可并非良善之辈,你要去,必得做好完全准备才是。”

  李相夷点点头,“我知道,我不想再等了。”

  看李莲花仍是忧虑,于是宽慰道:“笛飞声刚传了消息回来,黄三那里的布局,防卫,都已经摸清楚了,你放心,我没问题的。”

  说罢又扭过头看向李莲花的眼睛,顿了一下后认真道:“三日内我必会回来,你在这里等着我,好不好?”

  李莲花回望进少年的眼眸,心下动容。

  “好,我等你。”

  

  苍云阁,掌门黄三坐在大堂之上,两边坐着几个心腹手下。

  “都处理干净了?”

  “掌门放心,绝对万无一失。”

  黄三点头,旋即笑道:“这四顾门倒台后,生意可是好做多了,不出一年,我苍云阁必能称霸江湖,到时候,就算是李相夷也得拜服在我的脚下!”

  手下连连称是。

  “只可惜一品坟如今在各派眼皮子底下盯着,若是能得那南胤密宝,成就大业岂不是更加容易。”

  一手下道:“掌门莫要忧虑,我们苍云阁的独门功法,决不比南胤人的差,只不过代价大了些……”

  黄三摆摆手,“这些都不是问题,不过是牺牲些无关紧要的平民,能助我成大业是他们的荣幸。”

  话音刚落,只听外面一阵喧嚣。

  “快,快拦住他!”

  “掌门!有人闯入!是李……”

  这句话没说完便没了声音。

  “发生什么事了?”屋内几人脸色大变,忙开门去看,却不想门刚推开一半便有一把剑直直飞进来,擦着黄三的脸飞过去,黄三只觉眼前白光一闪,惊出了一身冷汗。

  “李……李相夷!”

  院内已经躺了一地的人,只李相夷一人站在中间。

  “比预计的还要顺利啊……”

  黄三见此情景又惊又惧,几个手下挡在他身前,不能后退却也不敢往前,就这样在门口僵持。

  “李相夷,黄某与你无冤无仇,你擅自闯入,到底想干什么?”黄三方才的傲气早已荡然无存,紧盯着李相夷的一举一动,生怕他忽然走上前来。

  李相夷轻哼一声,提起手里的少师剑。

  “黄三是吧?我来要你的命。”

  “你!”黄三气急,手指颤抖着说不出话来。

  这时,屋后忽有黄色烟雾冒出来,是有人燃了信烟。

  “你倒是聪明,还知道让手下燃信烟求援,不过……你的援兵来不了了。”

  外面有笛大盟主在,一只苍蝇也别想飞进来。

  黄三后背渗出冷汗,却哈哈笑道:“李相夷,你挡得了我门派的人又如何,我苍云阁乃是名门正派,燃了此求救信烟,各派都会前来相助,到时候,就算你杀了我,也没法全身而退。”

  “名门正派?”李相夷重复一遍,嗤笑道:“脸皮真厚。”

  黄三脸色气得涨红,片刻后忽然大笑,“李相夷,如今我们苍云阁日益壮大,你的四顾门却四分五裂散得没影了,你莫不是嫉妒了,想给我们泼脏水?”

  “呵,脏水还用得着破吗?你们苍云阁分明从上到下都是脏的。”

  说话的的是从后院翻墙过来的方多病,手里抓着个鼓鼓囊囊的布袋,朝黄三扬了扬。

  “喏,你们残害百姓的罪证,都在这里了,哦对,还有人证,那些你们还没来得及下手的人,我也顺便放出来了,要不等各派来了,一起对个证?”

  方多病一边说着,一边用另一只手朝李相夷比了个手势。

  忘川花已到手。

  李相夷见状,也懒得再跟他们废话,剑尖直指黄三。

  “你还要不要再挣扎一下,还是让我直接给你个痛快?”

  

  李相夷再一次一战成名。

  这次他独自一人撂了苍云阁全派,揭露了黄三等人的罪行,震动了整个江湖。

  哦,也不是独自一人,还带着两个不知名姓的帮手。

  李相夷被众人簇拥在中间,耳边满是溢美之词,却是一分钟也待不下去,干脆把收尾善后工作一股脑交给方多病,自己带着忘川花往云隐山赶。

  他没有时间能浪费,李莲花在等他。

  抱着这个想法,李相夷硬是把大半日的路程缩短到两个时辰,天还未黑便已经到了山下。

  上山的路程,李相夷半是激动半是紧张,只能抱着李莲花给自己的承诺安抚内心。

  他答应我了,他不会食言的。

  尽管如此,李相夷心底仍是难以抑制的害怕,他要是又一个人跑了怎么办?他要是又毒发了怎么办?万一,万一……

  他不敢再想。

  就这样一路折磨着来到云隐山庄大门前,正要推门进去,忽然嗅到一阵奇异的味道。

  这味道复杂且难以形容,绝对算不上好闻,李相夷却轻轻笑了,不着痕迹地松了口气,推门进去直奔厨房。

  李莲花果然在那里,看到他很是惊讶。

  “这么快就回来啦?三天还没到呢……”

  李相夷不语,径直上前去把人抱住。

  李莲花手里还拿着锅铲,一时手忙脚乱,“哎,你先松手,我正做菜呢。”

  李相夷双臂环得更紧了些,摆明态度,就是不松。

  李莲花无法,只能带着这个累赘,踉踉跄跄地往锅里加水,盖上锅盖,把锅铲放好。

  做完这一切,总算腾出手来,轻轻拍了拍李相夷的背。

  “好啦,抱够了没有?”

  “没有。”李相夷换了个姿势,仍是不肯松手。

  李莲花忍无可忍想推开他,可惜力量差距悬殊,努力几轮最终放弃,泄气道:“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黏人了?这样不行,得改。”

  就不改。李相夷在心里回答。

  过去好半晌,李相夷自觉心情终于平复下来,总算是把人松开了。

  “所以你到底在发什么神经?”李莲花抚着心口,心有余悸。

  “还不是都怪你,”李相夷撇嘴,“你前科太多了,害我心惊胆战了一路……你当然得补偿我。”

  李莲花语塞,干脆转身,只留给他一个背影。

  锅盖再一次掀开,整个厨房顿时溢满了更加奇异的味道。

  李相夷身子一僵,默默转身想往门口走。

  “过来,尝尝我开发的新菜。”

  李相夷倒吸一口气,眉头皱紧。

  又突然想起什么似的,抓起李莲花的手腕。

  “忘川花我拿回来了,事不宜迟,迟则生变,夜长梦多,总之我们先去解毒。”

  

  

  

评论(15)

热度(282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