宿雨轻涟

傅诗淇是我老婆😊 🧣wb同名

【夷花】天下第一不干了(9)(完结篇)

*CP李相夷×李莲花,水仙向  

  忘川花从盒子里取出,李莲花视线扫过,与他亲手送予他人那朵别无二致。

  李相夷则是松了一口气,“还好,很顺利。”

  李莲花见此,忍不住道:“我说你也别高兴得太早,就算有这忘川花,也不是有十成的把握能解我的毒……”

  “谁说的?”李相夷仰头,“有我在这里,绝不可能失败。”

  好吧,小孩子多点自信也不是坏事。

  解毒过程也不轻松,李莲花服下那花,瞬间感觉体内似有烈焰燃烧,好像要将他的五脏六腑都烧穿了,头脑一阵阵发晕,几乎快要倒下。

  这是忘川花与碧茶的对抗。

  不知过了多久,李莲花感受到体内的烧灼感逐渐变弱,源源不断输入的扬州慢内力游走在他每一寸经脉。

  五感渐渐回来,李莲花微微睁开眼,看见眼前模糊的人影,他浑身无力,费了好大功夫才抬起胳膊,抓住了那双还在为自己输送内力的手。

  下一秒,一口黑血喷出,李莲花再次失了力,往前倒进了李相夷怀里。

  “李莲花,李莲花,你感觉怎么样,还好吗?”

  李相夷捏住他手腕探他内息,良久后总算松了一口气。

  碧茶之毒解了。

  接下来,只要好好休息就够了。

  李相夷把怀里脱力晕过去的人抱到床上,站起身时一个踉跄,看来是刚刚耗费内力太过了。

  啧,天下第一可不能这么狼狈,李相夷不服输地晃晃脑袋,把仅有的那点头晕压下去。

  他蹲在床边看了李莲花许久,最后还是没忍住,附身在额头上轻轻落下一吻。

  “就这一次,让我占一下便宜也没关系吧。”

  李莲花闭着眼,呼吸绵长。

  

  第二日,李莲花醒来时,房间内没有其他人。

  身体仍是乏力,但却是从未有过的轻松,左右无事,索性慢悠悠地起床梳洗。

  推开房门,外面阳光很好,适合去钓鱼晒太阳。

  依稀听见远处有说话声,李莲花循着声音走过去,不一会儿来到师父的房门外。

  “我说老头,你这山庄大门是摆设吗?怎么什么人都往里放!”

  是李相夷的声音。

  “你这小兔崽子,没大没小!你自己的麻烦自己去解决,老夫凭什么帮你挡人?”

  师父的声音中气十足,把李相夷怼得哑了火。

  李莲花推门进去,二人皆是一惊,随即浮上欣喜的神情。

  “这么快就醒啦?看来恢复得很不错嘛。”

  “你毒才刚解,应当在屋里多歇歇才是。”

  李莲花费了好些口舌才证明自己身体很好,挡住了他们过度的关心。

  “你们刚才在说什么?怎么一大早就吵架……”

  师父看着李相夷幸灾乐祸道:“四顾门那些人找他们门主来了,在前厅等着呢。”

  李相夷没说话,表情看着很是窝火。

  “你不想见他们?”李莲花问。

  “当然不想!”李相夷斩钉截铁。

  “人都已经来了,总是要见见的,是你曾经的下属呢。”李莲花眯着眼睛微笑。

  “不也是你的……”李相夷无语。

  当然最后还是去了,李莲花也跟上去,绕到前厅背面寻了个角落坐下,准备光明正大偷听。

  四顾门众人站在中央,李相夷从前面进去,众人登时围了上去。

  “门主!”

  “门主,我们终于找到你了。”

  李相夷后撤一步,示意众人安静。

  “你们今日前来,所为何事?”

  众人眼神乱飘,最后纪汉佛上前。

  “门主,没能守住四顾门,是属下等无能,此番前来,是希望门主您回来,带领我们重建四顾门。”

  屏风后的李莲花闻言挑了挑眉,侧耳等着李相夷的回答。

  李相夷沉默片刻,似乎在思索,眼睛却盯着右前方,李莲花的方向。

  他缓缓吐出一口气,开口道:“这件事……绝无可能。”

  “门主,这……为何?”众人不解。

  李相夷摇摇头,淡淡道:“没有为什么,我只是不想干了。”

  说罢也不等众人再劝,把人请了出去。

  待人都走后,李相夷缓缓绕到屏风后,看到李莲花打了个哈欠,眼角挤出两滴泪。

  “回房间去吧,你身子刚好,需要多休息。”

  李莲花点头应下,又懒洋洋道:“你如今年纪轻轻就成了闲人一个,以后准备干什么?”

  李相夷看他慢吞吞的动作,抓着胳膊把人拉起来,“以后我就跟着你,你去哪我去哪,行吗?”

  李莲花思索片刻叹气道:“可是你有时候很烦人……”

  “你!”

  “……好吧好吧,我勉强考虑一下,哎,别捏我。”

  

  李莲花的身体恢复得很快,当然李相夷功不可没,每日盯着他吃饭睡觉,让李莲花看到他就想绕道走。

  这两日李相夷下山不知干什么去了,李莲花自在的很,抱着鱼竿去钓了一下午鱼,收获廖廖,也不觉得可惜。

  回到山庄,就见李相夷抱着手臂站在门口,一副要兴师问罪的表情。

  李莲花正想着说点什么糊弄过去,就见李相夷噗嗤一声笑出来,朝他伸出手。

  “我找到了师父藏的好酒,喝不喝?”

  当然要喝。

  二人坐在山石上眺望远处,边上放着酒壶。  

  “你身体还没完全恢复,只许喝一杯。”

  “啊,好吧。”李莲花看起来很是遗憾。

  “别这个表情好不好,酒给你留着,等你身体好了再喝。”

  李莲花笑而不语。

  对面山上亮起星星点点的火光,李莲花被吸引。

  “那是什么?”

  李相夷悄悄握住他的手,嘴里念道:“三,二,一……”

  一道光蹿上天空,下一秒,绚烂的烟花在空中炸开。

  李莲花被吓了一跳,下意识握紧李相夷的手。

  漂亮的烟火映在他眼睛里。

  “这是你搞的?”

  李相夷仰起头,有些得意。

  “好看吗?”

  李莲花点头,又道:“又不是过年过节,放烟花做什么?”

  “不过年不过节就不能放烟花了吗?我开心,那便要放。”

  李相夷说完,闭上眼睛许愿。

  “愿李莲花平安无恙,岁岁无忧。”李相夷双手合十,闭着眼睛许愿。

  “没了吗?”李莲花问。

  “没了……吧?”

  “怎么办,我好像贪图的更多些。”

  “……什么?”李相夷有些发懵。

  下一秒,一个轻柔的吻落在他唇角,李相夷愣在原地,猛然间,像是一簇烟花在他心里炸开,直到看到那双带笑的眼睛,才蓦然回神,把人拉回来重新吻住。

  

  “愿往后岁岁年年,都和你一起。”

  

  (全文完)

  

  

评论(28)

热度(714)

  1. 共7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